星期二, 11月 15, 2005

世界文化遺產-匈牙利【布達佩斯】Budapest & Dunube

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位在匈牙利的中心,人口約兩百萬。她的獨特魅力在於理想的地理位置、美麗的大自然以及富有人情味的奧匈帝國式建築風格。不僅是商務之都,也是節慶文化之都、博物館之都以及溫泉之都,擁有豐富的文化和自然的資產,值得細細品味。1873年布達、老布達、和佩斯三個地區合併為一,使布達佩斯成為一座國際性都市,並成為匈牙利工商貿易、交通運輸、藝術文化、教育與建築藝術的中心。布達佩斯獨特的美景,可從蓋勒特丘陵(Gellert Hill)頂峰的護城碉堡(Citadel)俯瞰,或是經鏈橋(Chain Bridge)越過多瑙河欣賞。美麗的多瑙河貫穿布達與佩斯兩城,中間由七座橋連接著靠山的布達與平原的佩斯,豐富的地理性,更增添了布達佩斯的美。多瑙河右岸布達丘陵的漁人城堡 (Fisherman's Bastion) 皇宮區景緻非常壯麗,馬提亞斯教堂與其新哥德式風格的鐘樓也吸引觀光客聚集。集政治、經濟與金融中心的佩斯在多瑙河左岸的平地上展開,現代化大樓與奧匈帝國風格的建築和諧地排列著。新哥德式的國會大廈 (Parliament Building) .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